杂食党,目前是社畜一枚,随时可能会因为工作问题停更新,忙完会恢复更新。
近期码文目标:写完《在修真界直播养徒弟日常》的大纲

【原乙】须弥学者篇番外:生命

  就是怀孕后……他们的表现。这篇有提/赛/艾/卡/博/散等男角色外,还有女孩子们的友谊贴贴。

  教令院的普通学者你≠旅行者≠玩家,妹大概就是学者学习之余顺便谈恋爱?其中博/散在彩蛋里。

  学习和时间线相关的细节请不要在意呀!别问,问了我也不知道@_@,激情摸鱼,不要带脑子看呀~第一次尝试这种类型的合集,希望大家喜欢妹。

  老规矩:私设如山,ooc属于我。

——————————

  

  ■提纳里

  

  在辞去须弥城的工作搬到道成林修养后,你养成了在屋外看书的习惯。但是今天你却觉得有些难受,头晕眼花,而且感觉喉间难受。

  于是你忍不住吐了。

  正巧,你的不适被巡林回来的狐耳青年见到了,他立刻焦急的赶过来:“亲爱的,是哪里不舒服吗?”这么说着,医术了得的巡林官伸出戴着手套的手,他一边扶起你往屋内走去,一边帮你进行简单的检查。

  但是一边走,他身上飘散出来的情绪就让你有些奇怪。

  终于,等到他扶着你坐到床上,他没有松开你的手。你抬头看着他翠如新叶的眸子:“怎么了吗,亲爱的?”

  提纳里学长的耳朵抖了抖,他没有说话,脸上也呆呆的。就像一只被沙漠晒晕的小狐狸那样,看起来有些懵圈。

  

  这让你不由担心自己的身体状况,你的身体应该没有什么大碍吧?

  

  这么想着,你落入了对方带有月莲的花香的怀抱,他将头搁在你的肩上,毛绒绒的尾巴扫过你的指尖。

  “我们要当爸爸妈妈了……”语气有些高兴,但又有些犹豫。

  毕竟他知道你的身体不是很好,他担心你会在孕育他们爱的结晶时身体会吃不消。

  你一愣,回抱他的手揪了揪他的尾巴,在反应过来他说了什么,你又怎么了后,你不由笑出了声:“噗,这难道不是一件高兴的事吗?”这么说着,你从他温暖的怀中退出,抓住他的手放在肚子上。

  

  你笑着跟丈夫说道:“我很高兴,我们能够迎接他的到来,而且也很高兴,我能成为一位母亲。说实话,我很担心我做不好呢,毕竟我对做饭超级不拿手。”

  

  他的耳朵抖了抖,最后将目光放到了这个还在孕育着新生命的地方,“我也一样,既然你想迎接他的到来,那我们一起努力吧!”

  

  于是大巡林官和你开始查阅关于孕育一个小生命的书籍,这对新手父母都对这个孩子充满了期待。

  

——————————

  

  ■赛诺

  

  你作为教令院的副书记官,在大贤者等人被赶下台后,你原本还算清闲的朝九晚五变成了一天二十四小时的转陀螺生活,不过最近因为情况比较特殊,你又恢复成了当年的朝九晚五。

  而你亲爱的爱人,教令院的大风纪官赛诺,虽然也很忙碌,也因为这件特殊的事,他最近难得将很多工作都分给了下属,一天到晚的跟在你身边,像一只大猫猫那样,也不做什么多余的事,就只盯着你看。

  并且在你要做什么大幅度动作时,例如搬运重要资料文件时,他都会从不知道哪里的角落里蹦出来,伸手帮你接过这样的体力活。

  说实话,从你们在一起后只要他有空,他都会来帮你。但是这几个月来,他实在是来的太勤快了!

  就算是家里他都不至于盯你盯那么紧!

  这不,站在你面前跟你申请经费相关的手续的青年学者都被你旁边的赛诺大风纪官的冷空气吹的摇摇欲坠。

  叹了一口气,你将通过的文件递给那个可怜的学者,示意他出去并且关上你的办公室的门后。

  终于,整个清静的办公室里就只剩下你跟赛诺大风纪官了。

  

  你伸出手抓住这个家伙的手,将被你逮到后也不敢使劲反抗的人拖过来,很顺利的将大猫猫拉倒了你的身边,跟你挤在一个办公椅上。

  你无奈的将他的手放在你的肚子上,那微微隆起的地方已经明确了这件特殊的事——你怀孕了。

  “感受到了吗?”你笑着问他。

  

  其实他这样盯着你看的情况已经三个月了,从三个月前他发现你怀孕后,赛诺就像一只迷迷糊糊的大猫咪一样,一直围着你转个不听,甚至还红着脸跑去健康之家问了一堆关于孕期需要注意的事,还被多莉安利着买了好多虽然很贵但是很有用的孕妇用品,虽然时候他一边板着脸说看在多莉推荐的东西很有用就不抓她了,一边抱着你不放这点很可爱就是了。

  

  大风纪官是真的很紧张你们的第一个孩子。

  紧张的有些过分了。

  

  也是,毕竟你们是在沙漠那边考察植被的时候才发现他的存在的,而那段时间你们又又又又一次被困在了沙漠的遗迹之中,他不担心谁会担心。

  在你们成功从遗迹里出来后,他就跑去跟你的上司,目前的代理大贤者请了至少十个月的大长假,然后被对方以孕妇适当的运动和行走对孩子有利给拒绝了。

  

  他当时跟艾尔海森在教令院的大贤者办公室打起来了。

  

  最后还是从你口中知道了具体情况的纳西妲来劝解,两人才相看两厌地停手,在你坚持着想要继续工作后,他不得不鼓着脸同意了你们关于你工作的事的协商。

  就这样,赛诺大风纪官想着既然没法让你请假,那他就把不重要的工作分出去,然后花很多时间来陪着你,可以说非常的难得一见。

  

  “在物资稀缺的沙漠一中,我见证了太多的新生儿夭折。他是在大漠之中被发现,我害怕他在我不知晓的地方被黄沙带走。”他低着头,红色的眸子紧紧的盯着这个尚未来到世界的小生命。

  

  害怕?

  

  第一次从爱人口中听到这个词,让你不由一愣。

  随后你伸手揽住他白色的脑袋,吻了吻他的眉眼:“亲爱的,你要相信,他和你一样,都不是脆弱的存在。而且你忘记了我们在沙漠之中的旅途吗?我已经不会再害怕烈日的追逐了,你也自信一点好么?”

  赛诺伸手捂着被你亲吻的位置,想了想,最后他定定地看着你:“抱歉,让你担心了。”

  让他弯腰听着小家伙的存在,你抓起他的头发,在没有工作之时调皮的为他编辫子:“看,他没有那么脆弱的,不要害怕。”

  

  话是这么说完,但他还是一直盯着你,直到孩子出生后,他才迎接到了下一环的紧张工作。

  

  例如,跟孩子争夺你的注意力?

  

————————

  

  ■艾尔海森

  

  作为你的上司,现任大书记官兼代理大贤者,此人一丝不苟,工作狂里的工作狂。

  他的办公桌上堆着一堆不停变少,然后又不停变多的文件,虽然如此的工作,但是到点了依旧会准时下班。不过他可以走,你却不能走,因为你接收的工作也和他一样,永远不会减少,所以哪怕这人准时下班了,他也要坚持的陪着你一块加班,然后一块回家。

  而作为你的爱人,这人有时候会干脆就窝在你狭窄的办公区,一边靠在你身上处理公文,一边又漫不经心的会趁你不注意偷偷吻你,也不知道以这人的理智程度为什么会做出妨碍你工作的突袭!

  于是你受不了这家伙在你工作的时候骚扰你的行为,你搬出他的办公室,给自己分了一个小办公室出来后,躲开了这个在你们结婚后就莫名喜欢粘着你的家伙。

  

  获得了片刻的安宁,但又没啥效果。

  

  用他的话来讲,工作时你在身边,累了就看你一眼,看到你还在后他就休息够了,又继续投身工作之中。

  

  害,这种没有一点浪漫细胞但是又莫名会撩人的家伙真是让你一点办法都没有。

  

  于是,今天他又来跟你挤着你的小办公桌,而且今天还有一个青年学者跑过来你这边找艾尔海森,他递交了代休假申请。

  

  “要代休假?”艾尔海森接过那份申请,漫不经心的看了一眼请假的内容,因为座椅的长宽高不允许,所以此刻他是搂着你的,“恕我直言,如果要请假我可不会被这样毫无依据的理由说服。从生论派的学识来讲,孕妇适当的运动和行走有利于胎儿的锻炼和成长,在成熟后能够更好的…balabala…”

  在他这么说着的时候,你的身体略微不适,头有些晕,而且有点想吐,说话的男人察觉到后,他还伸手给你揉了揉太阳穴。

  

  说起来,你最近胃口都不太好,艾尔海森还难得抱着料理相关的书籍,跑去了你最喜欢的普斯帕咖啡馆偷师学艺,并且还勒令禁止了你喝咖啡的习惯。

  

  “……所以你的代请假我通过了。”

  

  他说完后,那个被科普一通孕妇相关事宜的,以为自己帮爱人请假无望而面色苍白的学者愣住了。

  

  不仅是他,连你都愣住了。

  

  诶?他同意了代休假申请。

  

  等到那个学者迷迷糊糊的离开你的小办公室,你还没回过神来,艾尔海森就已经熟练的将头埋到了你的肩窝。

  “我还以为你不会同意呢,毕竟要请十个月长假。”

  他的手指动了动,干脆的捏了捏你的耳垂,“按道理来讲我确实不会同意,不过,现在不一样了……”

  你没太懂他话里的意思,但是下一秒,他宽大温暖的手挪到了你的肚子上。

  

  “我们需要一个开先例的人顶一顶压力。”

  

  “!!”你睁大眼睛,不敢置信的低头看着他的手。

  张嘴,想要说出自己的猜想,对方却已经堵住你的嘴。

  

  “适当的运动和行走有利于孩子的形成,不过我们做的话还是有一定的风险,我不会做什么的。”

  

  半响,你靠在他胸口上,一脸不可置信。

  

  这家伙,什么时候发现的?连你都没察觉到诶!而且竟然背着你偷偷看了很多相关的书。

  

——————————

  

  ■卡维

  

  “恭喜你们,她怀孕了。”为你做每月身体检查的医生这样宣布。

  

  他从听到那句话的时候,人直接一个激动,没站稳的跪在了地上,给你行了个大礼。

  你立刻回神,想要下床去将他扶起来,但是精致的妙论派学者已经自己激动的站了起来,他伸手想要抱住你,但是又害怕自己的控制不好力道伤到你。

  看你的样子明显是把你当成了什么易碎品。

  

  但是看着你笑着对他张手后,他的眼睛亮晶晶的,就像拥抱整个世界那般,他激动得头上的每一根发丝都在叫嚣着:“我要当爸爸了!”

  他还在那里呢喃:“天,芭娜娜我真的好高兴。你说这孩子是女孩子还是男孩子?女孩子的话我们可以把她打扮的漂漂亮亮的带她吃好吃的好玩的,男孩子的话我还可以教他做手工之类的……而且比起儿子我更想要女儿诶,而且巴拉巴拉巴拉巴拉……”小嘴说个不停。

  到最后他干脆像一只树懒那样抱着你走路。

  他还悲痛的总结:“一定不能让孩子学习妙论派的专业!珍爱生命,远离建筑设计!我看生论派就很好,亲近植物体验大自然……你看看我的头发,越来越少了呜呜呜……”

  噗,他说话的小模样实在是太可爱了,你没忍住笑了出来,也没有告诉他其实生论派的学习非常风吹日晒和掉头发。

  

  然后,在你这里碎碎念还不够,这人干脆的跑去了骚扰了他认识的其他人。

  例如跑去找他那个还单身的学弟艾尔海森,“我跟你讲,我要当爸爸了哈哈哈哈!那孩子真的太可爱了,今天还踢我呢!”因为突发事件被迫通宵工作的艾尔海森面无表情的拧断笔,将这个跟你结婚后就买了一套房搬出他家的学长踢了出去。

  跑去跟在打七圣召唤的赛诺大风纪官唠嗑:“赛诺大风纪官,我要当爸爸了哦!我跟你讲,那孩子真的好可爱,我今天跟他说让他不要踢芭娜娜,他同意了诶,而且还乖乖的听我在他旁边念书。”于是他被赛诺大风纪官用冷笑话轰出了风纪官们的办公室。

  他还去……总之就是他逢人就讲他要当爹了,搞得你都怀疑自己是不是表现的太过平淡了,毕竟你虽然也很期待,但是你还不至于逮着个人就吹嘘自己还没出生的孩子怎么样怎么样吧?

  

  于是,等你因为体力原因不得不经行刨腹产让孩子出生后,他就看孩子们鼻子不是鼻子,脸不是脸了。

  “芭娜娜,我们再也不要孩子了呜呜呜。”

  你无奈的摸了摸这家伙的脑袋,“不去看看她们?”

  他眼泪汪汪的抬头,“她们?”

  你挑眉,对他笑了笑:“双胞胎哦,都是女孩子。”

  

  他眨眼,又眨眼,想要去看那两团小家伙,但是又舍不得离开你。

  最后还是你把这人赶过去看小家伙们,他才两步一回头三步一转身的过去看了女儿们。

  

  于是,这人从炫耀一个还未出生的孩子,变成了疯狂炫耀自己可爱的双胞胎女儿。

  这一点,被卡维重点炫耀的艾尔海森拧断了N只笔,他深有感受。

  

  ■——■

  

  作话:感谢观看,希望大家喜欢。

  ps:23年1月25修改了艾尔海森线得一点细节。

  

评论 ( 15 )
热度 ( 1045 )
  1. 共9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归隐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