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党,目前是社畜一枚,随时可能会因为工作问题停更新,忙完会恢复更新。
近期码文目标:写完《在修真界直播养徒弟日常》的大纲

【赛诺X你】3须弥学者篇赛诺线完

  教令院的普通学者你×赛诺,妹≠旅行者≠玩家,大概就是学者学习之余顺便谈恋爱?这篇为须弥学者篇赛诺线完结篇。

  学习和时间线相关的细节请不要在意呀!别问,问了我也不知道@_@,激情摸鱼,不要带脑子看呀~,希望大家喜欢芭尔瓦娜。

  私设如山,ooc属于我。

  芭尔瓦娜为须弥学者固定女主,其他线路妹并未深入涉及。

  

——————————

  

  太糟糕了!真的太糟糕了!你晕头晃脑的从考场走出来,整个人还沉浸在刚才卷子上龙飞凤舞的答案上,陷入了短暂的自闭。

  就连被你约着等你考完试后来跟你见面的赛诺大风纪官站在那里,都没能成功吸引住你的注意力。

  个子娇小的风纪官看着就要撞墙的你,叹了一口气,他在一众考生们惊恐的目光下走过去,抓住你的手后,他跨步拖着失魂落魄的你离开了考场。

  在你们离开后,安静的考生们面面相觑。

  

  “太恐怖了,赛诺大风纪官竟然蹲守在书记官考核的考场外面,而且还把生论派的芭尔瓦娜同学抓走了!”

  

  “她该不会犯法了吧?”

  

  “不可能吧,生论派的芭尔瓦娜可是最有机会考上书记官的啊。”

  

  “是啊是啊,芭尔瓦娜学姐那么好看,他们肯定是……”

  

  “是在约会?”

  

  “诶?!”众人惊叫。

  

  /

  

  “有那么难吗?”大风纪官看着坐在长椅上魂不守舍的你,不由问出声。

  你怀里抱着对方贴心递过来的茶杯,痛苦的闭上眼睛:“感觉我考不上书记官这个职位了,你能想象吗,他最后那两篇策论竟然是问我,须弥如果与璃月发生贸易战,我们该如何避免?该如何对抗?又该作用那种理论来调整,而且要不少于800字。”

  

  赛诺大风纪官:“?”

  

  他没记错,教令院的书记官考核没有这种明确又尖锐的题吧?

  不过审题这方便又不是他在处理,而且就算是他审核,他也不可能将题目透露出去。因此赛诺大风纪官想了想,他犹豫片刻,最后还是伸出手揉了揉面前的少女的头。

  

  “……”

  但等他真的将手放上去后,他愣住了。

  

  “……”你抬头,呆呆的看着他。

  

  下一秒,他立刻收回手,你也立刻伸手理了理自己的头发。红着脸,你们看着四周,就是不看对方。

  就这样,两人一前一后的走在街上。赛诺大风纪官抱着手跟在你身后,但是越走他的身体就越僵硬。

  “芭尔瓦娜。”

  终于,他唤了你一声。

  “在,怎么了?”

  你一顿,回头,黑珍珠般的眸子清晰的倒映出身后的人。那一瞬间,仿佛你的眼中有他一人存在那样。

  

  只见赛诺大风纪官伸手将头上的面具往下拉了拉,那温润的唇蹦出了犹犹豫豫的两个字:“无事……”

  

  你:可是赛诺你看起来不像是没事的样子啊。

  

  这么想着,他已经走上前来,白发红瞳的少年不给你反映,他就赶忙拉起你的手,拖着你拐到了旁边无人的巷子里。

  

  被对方压着靠在墙壁上,身处的位置又是令人不安又漆黑的狭窄小巷,你的心不由狂跳。

  怎么了怎么了?又发生什么事了??难道是那个吗?!

  

  “嘘,有人在跟踪我们。”少年压低声线,他伸手捂着你的嘴,同时严肃的扭过头感知外面偷窥的人。

  在平常须弥街头的叫卖声里,你什么都听不到,满脑子都是此刻自己被对方禁锢住的心跳声,还有赛诺大风纪官沉稳又稳定的心跳。

  

  “……”

  凑的太近啦!!你甚至能看到黑暗中他垂到裸露胸前的白色发丝,那不算柔软的发丝无限延伸在对方的胸脯上,勾勒出了……

  

  你眨了眨眼,眉毛划过赛诺大风纪官的侧脸,呼吸的温热也被对方的肌肤反弹回来。

  

  “……”

  

  你严重怀疑,他再不离你远一点,你的心脏要离家出走了。

  

  救命,你要死了。

  

  小心的喘着气,你们保持着暧昧的距离大约半个小时后,白发红瞳的大风纪官终于松开手,他的脸也在微微发红,但是不太明显。

  

  刚一被对方松开,你无力的靠在墙上,整个人就要往地上滑去。

  赛诺大风纪官下意识的伸出双手掐着你的腋下,拖着你往上站稳。

  

  “……”

  他沉默的松开手,低头看着你自己的手,随后又下意识的将手放到自己的鼻尖嗅了嗅。

  

  “抱歉!”

  等到他闻道少女身上独特的璃月高山之花的清雅气味时,他退了几步,并且离香味的主体,也就是你至少五步的距离,赛诺大风纪官陷入了沉思。

  

  你眨眼:“……”

  

  你低眉,尴尬的整理自己有些褶皱的院服,同时抬手将已经散掉的头发顺了顺,你才抬头看向还在思索着什么的赛诺大风纪官。

  

  咳了一声,在这黑暗的小巷里,你对他说:“经过这一茬,我想找你帮忙的事也不用太过解释了。”

  “从我们在沙漠里回来后,我就感觉到好像有什么东西一直在盯着我,但是不管我怎么找都找不到,于是就想着去冒险家协会那边挂委托。凯瑟琳小姐知道这件事后,她就跟我建议,说我可以来找你帮忙看看。”

  说完,你都觉得自己找繁忙的赛诺大风纪官帮忙有点过分了,毕竟你和赛诺大风纪官其实没有凯瑟琳小姐和好友纳西妲她们眼中那么熟悉。

  

  你们曾经只不过一块在道成林那边被死域困了一小段时间,只不过是你每次回去后都请了对方吃一顿大餐,偶尔互送个生日礼物啥的,也只不过在沙漠里一块相依为命过了一周罢了。

  

  了解到你找他是为了什么事,赛诺大风纪官伸手撑住下巴,“原来如此。”

  

  他看向你,“对方的跟踪很粗糙,但是又非常的细致。刚才我试图感知了一下跟踪者的脚步,很遗憾的是,对方似乎是察觉到了我的反监听,脚步也消失了。”

  听他这么说着,你也能感知到这件事的棘手。说实话,一般来说,如果有谁跟踪你,你都能够明确的感知到对方跟踪你时不时发出的可恐的情绪。

  但是现在这个跟踪你的家伙,你一点都无法感知到对方的情绪,就好像那个跟踪你的人只是一个被设定好的负责监视你的一举一动的机器人那样。

  

  想到这里,你就觉得头疼了起来。

  因为要熬过书记官的考核,所以你一直都在避免思考这个跟踪者的事,部分原因是他之前并没有正式干涉到你的生活,但是最近这几天,你租住的房子门前,总是会出现一些不该存在的东西。

  

  例如说每日清早都会出现的一束鲜艳的须弥蔷薇,又或是不知道从哪里送过来的稀奇古怪的小石头、小玩意之类的。那些东西你都没敢动,第二天这些你没动的东西又会换成别的东西。

  

  听完你的话,赛诺大风纪官的眉头一直皱着,就没顺平过。

  “没法感知到对方散发出来的情绪吗?而且还开始干涉到了你的正常生活。”

  

  你点头。

  “是的,自从前不久我生病后就慢慢变成这样了。”

  

  前不久你忙着学习,想着生病了多喝点热水好好睡一觉熬过去就行。结果没想到病越来越严重,如果不是赛诺大风纪官正好路过你家那边,发现你倒在你家门口,帮你找了医生过来,不然你估计得错过书记官的考核。

  

  他在那边想了想,随后给出了一条非常具有个人特色的建议。

  

  “要不我这几天守在你家看看?既然每天早晨都会送东西到你家门口,那我就等他出现,随后制服他。”

  

  你也想不太出来更好的办法,毕竟你现在是一点都不想一个人待着,有战斗力强悍的赛诺大风纪官在的话,你也能安心不少,所以你点头:“那接下来这几天就辛苦你了,赛诺。”

  

  但很奇怪,接下来的这几天里,那个跟踪者一直都没有出现,就连每日必送的须弥蔷薇都没有送。

  

  /

  

  你坐在床上,忧郁的望着窗外的大雨,旁边是坐在椅子上,披着你的毛毯,头发有些湿漉漉的赛诺大风纪官。

  看着对方还在趟水的头发,你有点泄气了。

  

  没抓到跟踪者就算了,还害的赛诺大风纪官被雨淋了个透心凉。

  这么想着,你拿出一条干爽的毛巾,搭到赛诺大风纪官头上,不容对方拒绝,你干脆的伸手帮他擦头发。

  

  “抱歉,我都没想到你竟然24小时都守在我家屋外。”你歉意的跟他说话,你还以为他是只在早晨那个时间段来守着呢。

  在你手下不敢乱动的赛诺风纪官双手撑着腿,“无事。”

  你用力摁着他的头,“什么叫无事,在外面风吹日晒的怎么可以说没事呢!要不是今天下雨我想着我的衣服还没收,出去收了衣服,不然我都不知道赛诺大风纪官你一直在我家外面守着呢!”

  

  然后,赛诺大风纪官被训了一顿。

  

  经过这件事,你想着就算要抓跟踪者,一天到晚风吹日晒的也不好,那还不如住进你家方便一点,所以你就让赛诺大风纪官入住到了你家客厅。

  

  之后,住久了,跟踪者抓没抓到不清楚,反而是你们在外面的谣言越传越疯了。

  

  “听说了吗,赛诺大风纪官和芭尔瓦娜书记官同居了!”

  “什么?!”

  “哇唔,他们看着好般配的,没想到竟然真的是情侣。”

  

  帮你搬东西的赛诺大风纪官的耳朵抖了抖,他藏匿在发丝后面的耳朵发红。

  “赛诺,怎么了?”在教令院大门,你回头看着驻足不走的白发青年,一脸疑惑。

  

  他微微低头,张嘴:“无事,我们走吧。”

  

  至于后面那些造谣的家伙被制裁后,在知道赛诺大风纪官跟你结婚后痛骂某个把谣言变成真的风纪官时,那已经是以后的事了。

  

——————————

  

  作话:赛诺线,完结撒花!

  甜甜甜的小情侣日久生情。

  彩蛋是女孩子们的茶话会,还有关于柯莱的一点事,我捏造的。

评论 ( 3 )
热度 ( 113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归隐人 | Powered by LOFTER